瀾海

♥涉零涉/五奇人/All杏♥

灣家太太,ES深坑中。
低產鹹魚一隻_(:3 」∠)_

#劍三
#雙琴
#相知視角


  師父說琴可傷,亦可癒。
  你卻道莫問護人,相知救人,實為一體。
  單修莫問,只為專精。
  日課習琴,你奏平沙落燕,我彈梅花三弄,而或共譜一曲陽春白雪。
  兒少貪玩,時而雙飛。只覺意猶未盡,嚮往一遊江湖。
  那日書院修煉,是我疏忽不慎,為君所救。
  不忘教誨,愈發凝神修行。


  終於你將辭別師門,身負長歌之名,闖蕩江湖。
  我執意相隨,你道揚州再會。


  煙花三月,抱琴入城。遙望四面,領悟天外有天。
  你佇立敬師堂前,耳聞聲響,驀然回首,重逢故人。
  尚未寒暄,你席地而坐,抄起古琴,撥弄弦鳴。
  錚錚琴鳴,抑揚頓挫,繞梁餘音,彷彿與你重遊師門山水。
  高山流水,歷歷我心。


  啟程伴君,俠義謹記。偶遇敵襲,你主我輔,無縫天衣。
  莫問初心,相知為君。
  惟君盼湖海,乃曉琴中義。
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瀾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